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妇产科承办“小宫腔 大世界—宫腔疾病的微创处理技巧”培训班

作者:  来源: 2022-08-09 16:46:00 阅读量:

8月6日,由广东省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三院”)妇产科承办的“小宫腔 大世界—宫腔疾病的微创处理技巧”培训班开班。全国顶级的宫腔镜专家汇聚一堂,从疾病的定义、病因分类、临床表现、诊断及治疗、手术技术等,全面分享宫腔疾病的诊治,以及宫腔镜新技术的发展情况。

图片1.png

大会主席、南医三院妇产科主任王雪峰主持开幕式并致辞,指出依托广东省四级腔镜培训基地,南医三院妇产科承办首届“小宫腔 大世界—宫腔疾病的微创处理技巧”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针对宫腔常见疾病的宫腔镜诊断诊治、困难宫腔镜手术方法技巧、宫腔疾病的治疗策略等进行研讨,力求体现以人为本,精准规范化的现代治疗理念。

图片2.png 

培训现场,南医三院妇产科王雪峰团队和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张浩团队联手为大家带来了十四台宫腔镜手术直播演示。演示包括宫腔镜下子宫粘膜下肌瘤电切术、宫腔镜下息肉切除术、阴道纵膈电切及完全纵膈子宫电切术、宫内残留旋切术、宫腔粘连钝性分离术、宫腔粘连冷刀分离术、宫腔镜下困难取环术以及宫腔镜下妊娠残留钳夹术等。手术同时,他们还为学员们讲解了各种宫腔镜手术的注意事项、使用技巧,使学员们对宫腔镜手术有了更深的认识和心得。

图片3.png

图片4.png

手术转播过程中,手术主持李洪钧及手术解说刘芳、林丹、陈炜、蒋惠萍分别做了精彩的手术讲解和解说。直播结束后,南医三院妇科宫腔镜诊治中心手术团队就两例难治性宫腔疾病案例进行详细剖析,展示精准的诊疗过程。

图片5.png

此外,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张浩,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陈勍及南医三院王雪峰、陈炜等专家将理论结合临床、基础结合范例,分别带来宫腔粘连的诊治与术后管理、宫腔镜手术的要点、宫腔镜在阴道畸形诊治中的应用及宫腔镜并发症防治等主题授课,共同为参会学员带来一场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学术盛宴。

 图片6.png

模拟操作环节由南医三院妇产科蒋惠萍、陈炜、郭小桥三位专家介绍宫腔镜操作的相关模块。模拟操作模块包括宫腔镜基本技能HYSTT 1模块模拟操作训练,5Fr.器械的使用,IBS刨削系统,VR电切镜等,让学员们可以集中练习30°宫腔镜、5Fr.器械、电切镜、IBS宫内刨削系统的使用。同时,培训班为学员们准备了各类模拟手术场景,可分别模拟门诊宫腔检查镜、宫内刨削模拟系统及宫腔镜电切模拟系统,逼真地展示宫腔镜手术的手术技巧和操作要点难点,为今后临床内镜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基础和保障。学员们积极提问,并在老师指导下在模拟器上练习。

 图片7.png

最后,王雪峰作闭幕致辞,指出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规范和提高宫腔疾病专业诊疗水平,加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学术交流,促进妇科宫腔镜专业和妇女健康事业的发展。会后,王雪峰、刘芳、李洪钧为每位学员颁发培训证书,并合影留念。

 图片8.png

文、图:妇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