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开启骨科学研究新征程!南医三院举办院士论坛暨广东省骨科研究院科技大楼启用活动

作者:  来源: 2022-08-23 10:40:34 阅读量:


图片18.png

8月22日,南医三院举办院士论坛暨广东省骨科研究院科技大楼启用活动。新启用的骨科研究院科技大楼将重点建设国家重点培育学科“骨外科学”和广东省骨与关节退行性疾病重点实验室,聚焦与探索骨科疾病基础与临床的前沿科学原创问题,开展协同性创新攻关,加强地域与国际间实验室和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我院作为广东省骨科医院和广东省骨科专科联盟牵头单位的优势,全面构建医院、高校、企业等多方联合的协同平台。

 图片19.png

南医三院党委书记许明辉主持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迎军,中国工程院院士高天明,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天河区委书记陈加猛,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汪洪滨,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二级巡视员刘泉宝,广州市天河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袁笑一,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马骊,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学教育处处长张一愚,广州院士活动中心,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南方医科大学机关、各学院、兄弟医院以及长兴街道办事处等领导共同出席活动。活动由我院党委书记许明辉主持。

 图片22.png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汪洪滨讲话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汪洪滨对广东省骨科研究院科技大楼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南医三院先后挂牌“广东省骨科研究院”和“广东省骨科医院”,为“广东省骨科质控中心”挂靠单位,2021年医院申报国家骨科区域医疗中心,广东省骨科研究院科技大楼的启用,必将推动骨科优势学科和医院整体发展更上一个台阶。汪洪滨表示,天河区与南医三院“强强联合”建设骨科研究院,充分整合科技和医疗科研资源,有望实现“医研产一体化”新突破,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让优质医疗服务惠及更多百姓。

 图片21.png

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讲话

黎孟枫表示,南医三院与天河区政府共建骨科研究院是医院建设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骨科研究院科技大楼启用意味着一个专门服务南医三院和骨科研究院科技创新需求的科研平台正式启用。黎孟枫就医院发展提出:一是要用好、用实科技大楼,使其成为容纳和支持一批临床研究和实验研究优秀团队最重要的、最有效益的高价值空间和高水平平台;二是要以临床问题为导向,既着眼于实验研究,又大力开展临床研究;三是要持续做大人才增量,用心用力打造一支高水平成规模的医学科技人才队伍;四是要对标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标准,努力将骨科建设成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达到国家一流水平,并不断推动医院骨科迈进世界一流。

 图片23.png

广州市天河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袁笑一讲话

广州市天河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袁笑一表示,天河区高度重视和支持与高校、高水平医院的交流合作,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项目的实施将增加天河区东北部优质医疗资源。未来,天河区将继续为高校、高水平医院的建设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深化与南医三院的交流合作,持续推动卫生健康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福祉。

 图片24.png

南医三院院长蔡道章致辞

南医三院院长蔡道章致辞,广东省骨科研究院是我院与天河区人民政府共建的一所集医疗、医学科研、成果转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骨科医学研发机构,设置医疗、医学科研、成果转化、社区卫生服务等功能区,未来重点建设“一学科一实验室五中心”。将坚持“医研产一体化”发展思路,以骨科疾病防治为核心,打造医学创新及成果转化平台,全面提升天河区卫生与健康科技核心竞争力、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助推广州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健康中心和医学创新、研发中心。

 图片20.png

与会领导嘉宾上台为科技大楼揭牌

 图片25.png

合影留念

随后,三附院举办了院士论坛。特邀中国工程院王迎军院士、高天明院士进行了精彩学术演讲。此次院士论坛由我院院长蔡道章主持,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马骊、科研院院长赵镇,我院党委书记许明辉、纪委书记王亚琴、副院长赵善超、各临床科室主任、研究生导师、学生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c0b6b8fa65bba17a8c646b9c1ff28b.jpg

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马骊

马骊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校科技事业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在未来,南医人将更加坚定为加快推动医学科技创新发展关键问题的解决、为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942e51bfd5c0e9b5576d3cb5c3e4b54.jpg

王迎军院士作报告

725eb98c6f764ddb7b241e6f508f041.jpg 

高天明院士作报告

论坛上,王迎军院士和高天明院士分别以《医疗器械创新发展与医工结合》、《抗抑郁新药靶向研究进展》为题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报告,为医学科研人员在基础与临床结合、开拓创新研究思路上打开了更为广阔的视角!

 图片26.png

文: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