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护理教研室组织“2022年临床护理教师授课竞赛”

作者:  来源: 2022-09-08 10:05:30 阅读量: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改进教学方法、激励临床带教老师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8月31日,护理教研室组织开展“2022年临床护理教师授课竞赛”,共100余人观摩比赛。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有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胡小勇、南医三院教学科科长谢登辉、妇产科主任王雪峰、呼吸内科王锦鸿、护理部主任陈小芳。

 图片9.png

经过各护理单元激烈角逐,本次竞赛共9名选手入围决赛。最终,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钟柔荣获一等奖,重症医学科赖冬青、消毒供应中心苏瑞喜获二等奖,呼吸内科文巧艳、心血管内科柯维珍、脊柱外科二科蔡洪玉获得三等奖,普通外科李婷、血液净化中心聂星明、麻醉科高灵毓获得优秀奖。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赛后,各位评委分别对比赛情况进行点评。胡小勇院长对选手在教学实践各环节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并从“速”、“道”、“法”三个方面进行分析,强调授课要“控制语速”、“目光交流”、“精准表达”、“思维互动”,指出“教学要有温度”,要重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

图片13.png

最后,陈小芳主任对本次竞赛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各位临床教师的教学热情和教学技能,同时表示护理教研室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改进计划,以期提升我院教师队伍的素养及授课能力。

 

 

文:郑美贞

图:潘靖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