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护理部举办吞咽障碍护理专项培训

作者:  来源: 2022-09-16 14:17:06 阅读量:

吞咽障碍是常见的老年综合征之一,处理不当容易导致老年人发生营养不良、脱水、误吸、窒息。为了提高临床护理人员对吞咽障碍的评估、康复训练及应急处置能力,改善吞咽障碍患者的生活质量,9月14日下午,护理部联合老年护理组举办吞咽障碍护理专项培训。培训由老年护理组组长黄添容护士长主持并授课,康复科主管治疗师刘佩婉、神经内科吞咽专科护士陈晓敏分别授课。共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1_看图王(1).png

三位讲者分别从“吞咽障碍的筛查与评估”、“吞咽功能康复训练”及“误吸风险的评估、预防与应急处理”三个模块展开讲解,将临床案例和实践操作有效结合,内容详实、气氛活跃,为临床护理人员进行吞咽障碍护理提供了有力支持。

图片2.png

图片3.png

最后,护理部主任陈小芳鼓励临床护理人员找准专科方向、深入研究,用扎实的理论、丰富的经验、敏锐的思维提升专科能力,为提升护理质量、促进患者安全、改善患者生活质量不懈努力。

 

文、图:赵凯丽,黄添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