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提升书写技巧 保障病历质量

南医三院组织参加病历书写规范化培训班

作者:  来源: 2022-09-20 16:09:17 阅读量:

为切实提高临床医务人员病历书写技能,进一步提升病历质量,9月17日下午,质量管理与评价科组织参加了“病历书写规范化培训班”,培训由北京协和医院10名临床专家教授主讲,我院8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4.png

本次培训从协和“三宝”之病历的建立、发展、管理历程切入,展示了协和病历之美。授课专家结合病历书写中存在的问题和缺陷,讲述入院记录、首次病程记录、手术记录、术前讨论记录等各部分记录书写基本要求和监控要点。专家们强调,临床思维、经验智慧要体现在病历中,规范书写病历有助于提升内涵质量,对科学研究、临床教学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5.png

培训最后,王怡教授指出,病历讲述的是患者的故事、是医生的故事、医院的故事,更是一个时代的故事,临床医生的培养要从第一份病历开始,医务人员应跳出医疗服务范畴,用病历体现自己的成长,书写自己的历史。

图片6.png

会后,参会医务人员均表示收获颇丰。接下来,各科室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查找病历书写存在的问题,加强监管不断改进,提升病历书写质量。

文、图:质量管理与评价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