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援琼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返院

作者:  来源: 2022-09-21 15:24:59 阅读量:

9月19日,南医三院为援琼医疗队举行欢迎仪式,欢迎38名援琼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一个月的援琼抗疫任务,返岗工作。援琼医疗队员和全体院领导、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医疗队员所在科室领导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书记许明辉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921152851.png

▲党委书记许明辉主持仪式

院长蔡道章在讲话中表示,在海南疫情袭来时,我院医疗队迅速响应省卫生健康委部署和医院党委号召,奔赴海南支援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出色完成了三亚方舱医院的医疗救治任务,践行了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为合力打赢海南保卫战做出重要贡献。他希望全体南医三院人向援琼医疗队员学习,发扬抗疫精神,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体现新担当、干出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921152903.png

▲院长蔡道章讲话

仪式现场,援琼医疗队队长古正涛表示,我院38名援琼医疗队员充分发挥“南三精神”,持续战斗在方舱第一线,工作期间全程无医疗差错、无院感事件发生。

微信图片_20220921152939.png

▲援琼医疗队队长古正涛作汇报

援琼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何锋坚表示,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队员做好先锋模范,挺身而出、众志成城,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构筑起坚固的战“疫”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921152944.png

▲援琼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何锋坚作汇报

许明辉书记表示,一个月来,医院党委和全院员工都非常关心在琼前线医疗队员,在8.19中国医师节时,医院党委与队员视频连线,关心大家在琼救治工作和生活保障等情况。他号召,大家要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以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精湛的医术,护佑人民群众健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最后,全体院领导和援琼医疗队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20921152949.png

▲全体参加仪式人员合影留念

今年七月,海南疫情牵动人心,南医三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迅速落实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工作安排,8月7日选派38名医护人员赴海南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截至目前医院已先后跨省驰援湖北武汉、香港、上海、海南等多个地区,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20921152953.png

▲8月7日援琼医疗队整装待发

在海南,南医三院与其他11家省部属医院组成506人医疗队,有序高效全面接管三亚第一方舱医院新冠患者救治工作。我院医疗队主要负责南繁楼病区医疗救治工作,队员们发挥“南三精神”,共同战疫,直至三亚疫情得到控制,取得阶段性胜利。

微信图片_20220921152957.png

▲8·19中国医师节院领导视频连线慰问医疗队

7422b0c52a685cf8c8d86c8749b22ad.jpg

▲医疗队收到三亚人民和病区患者的锦旗及感谢信

文:陈川

图:丛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