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开展国庆节前实验室安全工作大检查

作者:  来源: 2022-09-26 16:26:48 阅读量: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医院实验室安全管理,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医院安全稳定,9月23日上午,由医院副院长赵善超带队,科研科、医学实验中心、药剂科、设备器材科、保卫科、总务科等部门相关人员对医学实验中心和广东省骨科研究院科技大楼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本次安全检查特邀大学设备与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曹旭参加。

 图片7.png

 图片8.png

赵善超副院长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医院运行的重要保障,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一要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二要遵守实验操作规程,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三要完善危险化学品管理措施,落实安全管理机制;四要加强巡查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各部门检查人员重点针对实验室重要危险源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易燃易爆化学品管理情况、实验气体及高温高压等危险设备管理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在现场总结会议上,曹旭副主任对我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

实验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泰山。医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安全管理职责,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图文:科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