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第三临床医学院)开展“妇产科学”课程建设与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2022-11-11 11:29:45 阅读量:

11月8日上午,南医三院(第三临床医学院)开展了“妇产科学”课程建设与督导工作会。大学督导专家上官辉教授,医院(第三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张群,影像教研室主任周全,妇产科主任王雪峰,妇产科一线教师蒋惠萍、许苏容以及教学科科长谢登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群副院长主持。

 一个.png

上官辉教授在会上表示,三临的“妇产科学”冲击省一流课程需要科室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也需要学院加强督导管理。他认为,现阶段三临的“妇产科学”教学特色有以下几点:一是教学带头人的教学水平较强 ;二是教师整体水平较均衡;三是教案的书写做得比较好;四是规章制度较齐全;五是教师队伍结构比较完整。但是为了冲击省一流课程,还需要做好以下八点:一要开展一次集体学习;二要开展一次专门的集体备课;三要建设好一套完整教学文档;四要组织一次教学改革研讨活动;五要组织一场教师队伍的教学测评;六要进行一次省级一流课程申报的经验交流;七要做好各项活动的视频录制,注意日常教学资料的积累与归档;八要制定一份一流课程建设与实施的完整计划。

随后,周全教授在会上做了省级一流课程“医学影像学”建设的经验交流与心得分享。王雪峰主任充分感谢上官辉教授及周全教授的建议,并表示将全力冲击“妇产科学”的一流课程建设。谢登辉科长表示将会提供最大的帮助,协助“妇产科学”做好课程建设工作。

最后,张群副院长表示将大力推动创建一流课程,带动第三临床医学院建设。妇产科全体人员要做到认真对待,明确分工,做好计划并落实课程建设,争取“妇产科学”早日成功申报省级一流课程。

文、图:教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