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星夜出发!南医三院派出200名医疗队员支援方舱医院

作者:  来源: 2022-11-18 08:57:09 阅读量:

11月17日,按照市卫健委统一部署,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简称“南医三院”)迅速组织两批共200人的医疗队支援方舱医院,医疗队由医院副院长雷航任领队,包括医生、护士、药师、医务管理、信息技术和后勤人员。医疗队将分两个批次进驻方舱医院,首批队员103人于当日晚上8点连夜出发,第二批队员将于11月18日出发。

 1.png

17日中午接到市卫健委要求支援方舱医院的任务后,医院党委闻令而动,迅速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广大医务人员踊跃报名,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200人的医疗队组建工作。

“我是党员、是医生,前段时间因疫情被封控在家,看到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紧张忙碌的身影,心里特别焦急,我当时多希望自己能加入他们,帮他们分担一些。得知医院要组队支援方舱医院,我第一时间报名,我要为这个我学习、工作、生活的城市尽一份力。”

“我曾支援武汉、香港和海南,看到群里的通知,我立马报名,抗疫最前线需要经验丰富的护士,我最合适。”

“我是呼吸科医生,在发热门诊工作了半年,抗疫需要,我肯定义不容辞。”

支援抗疫、奔赴一线,召集200人,两小时内有400多人报名,南医三院人不畏困难、逆风而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誓言。此次医疗队员有丰富的抗疫经验,他们曾支援武汉、香港、海南等地,多次到省内多地参加大规模核酸检测,大多为临床一线的年轻业务骨干,有能力和实力完成此次支援任务。

2.png

3.png

4.png

出征仪式上,医院党委书记许明辉向每一位临危受命、勇挑重担的队员致敬,并向队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叫响“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心决心,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二是要坚持生命至上,充分彰显“南医三院”人的责任担当。他强调,这是一场为了守卫美丽家园,护佑广州市民生命健康的战斗,大家一定要使命在肩担重任,紧要关头迎难上,以硬实力、硬功夫、硬作风,啃下疫情防控这块“硬骨头”,助力广州打赢这场硬仗。三是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做好自我防护。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强化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

 5.png

▲党委书记许明辉叮嘱队员们早日平安凯旋

医院党委副书记程燎原宣读了成立支援方舱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总支的决定。雷航副院长任医疗队领队兼临时党总支书记,医务部主任关小倩任医疗队队长兼临时党总支副书记。

 

院长蔡道章向支援方舱医院医疗队领队雷航副院长授旗。

 6.png

▲院长蔡道章向领队雷航副院长授旗

队长关小倩表示,医疗队将全面负责收容量最大的方舱医院(2500人),有医院这个大后方的支持,队员们一定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任务。

 7.png

▲队长关小倩介绍本次支援任务

文: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