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你们守护方舱,我们守护你

做医护人员背后的“隐形战士”

作者:  来源: 2022-11-29 15:20:56 阅读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17日,按照市卫健委统一部署,我院需紧急组建支援方舱医疗队,医务第一党支部同志迅速响应组织号召,招募队员、筹备物资、考察工作点,短短几小时完成准备工作。在医院副院长雷航、医务部主任关小倩的带领下,医务第一党支部黎洁、廖菲菲、王亚男三名同志主动请缨、义无反顾进驻方舱一线,承担医疗后勤保障工作。

图片1_看图王.png 

“我是党员,我先上。”“医院需要我,必须要有人给医护人员提供保障。”“防护分区很重要,我得去看着点。”没有豪言壮语,最朴素的语言却坚不可摧、势不可挡。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进入方舱后,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人流、物流路线,合理规划各类区域场所,患者入出舱流程、分区管理、信息登记,医务人员饮食、住宿、排班,上级文件梳理、传达、执行,千头万绪......每天24小时随时待命,无论是凌晨4点,还是半夜12点,只要医护人员电话打来就立刻处理。“我不累,就是怕医生们问怎么办时,我的方案还没出来。”简简单单的话让人感动且心疼。

图片2.png

图片3.png

前方奋力战斗,后方有力支撑。物资到位、网络到位、人员到位、药品到位、患者入舱……第一批患者终于成功出舱,一切都顺利运行起来。在医务第一党支部,像黎洁、廖菲菲、王亚男一样疫情面前不惧艰难的同志还有很多,他们日复一日深夜招募核酸队员、凌晨派出采样队伍,深夜完成防控信息报卡,凌晨处理疫情应急事件,用实际行动践行行着使命担当。支部全体成员将继续做好医务人员的坚强后盾,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好保卫战。


文:宋晓玉

图:陈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