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妇产科梁培琴医生受邀在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峰论坛作主题发言

作者:  来源: 2022-11-30 16:56:36 阅读量:

11月25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医心向党,规范先行,提质增效”为主题的2022年住培高峰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本次大会共设1个主论坛,13个分论坛。我院妇产科专业基地主治医师梁培琴受邀在分论坛中作主题发言。

 图片5.png

梁培琴以《“立足一线,以爱促教-住培全程导师的经验分享》为题,从住培全程导师的岗位职责、管理方式及个人感悟三个方面,结合妇产科专业特点,详细阐述了作为住培全程导师的带教经验,并分享了“把住培学员当自己的孩子一样呵护成长”、指导学员使用“六勤法”、落实培训计划、充分利用“每个月至少2次的面对面交流”等具体实践方法。

梁培琴于2020年起担任医院社会学员的全程导师,现带教2名住院医师,在2021-2022学年获我院“优秀全程导师”荣誉称号。

我院自2017年成为国家第二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以来,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住培政策,以住院医师“核心胜任力”为导向,以培养合格的医学人才为核心开展住培工作。现有90名全程导师负责住院医师培训期间的全程指导,有效提升了住院医师培养质量。

文、图:教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