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骨科第二党支部用青春彰显南医人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  来源: 2022-11-30 17:17:48 阅读量:

11月以来,全市疫情形势严峻,广州市各区启动方舱医院。接到市卫健委要求支援方舱医院的任务后,医院党委迅速组织会议研究部署,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战,连夜完成医疗队组建工作。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24小时集结4批共15名医护人员奔赴一线,13名医护支援方舱医院医疗救治与护理工作,1人支援定点医院医疗救治工作,1人支援隔离酒店防疫工作。

c9ec52c7ac7fdc21874d9162c12f8d8_看图王.jpg

出征方舱医院,让青春在“疫”线淬炼中闪光。在出征送行时,曾春副主任医师嘱咐队员要做好防护,遵守各项制度及服从领队安排,圆满安全完成任务,并建立微信群,每天了解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为她们加油打气。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中,他们坚守在抗疫一线,主动担负起了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图片10.png

出征隔离酒店,见证酒店变身“方舱”。11月初,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孙海婷护士接到了驻守隔离酒店工作的任务,隔离人员众多,隔离酒店也纷纷发现多例阳性患者,这让99年出生的孙海婷护士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神经紧绷导致连夜失眠。在一次与科里同事群聊的过程中,大家看出了她的苦恼,同事们都纷纷给她加油打气,大家的关心与支持,让她内心充满了干劲,通过不断磨合工作流程,工作上逐渐得心应手起来。

图片11.png

出征定点医院,向“疫”而行。16日凌晨两点,潘剑英医生接到任务需支援定点医院,并在第一时间前往支援点。刚到定点医院隔离病房时,面对新的工作环境和流程、以及来自各地的护理人员,全力快速地投入到工作,时刻保持积极的工作状态,第一时间给患者最大的心理支持。

图片12_看图王.png 

白衣为甲,逆风而行,这支队伍平均年龄不超过25岁的支援小组用青春活力与团结进取为方舱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救治服务。除了选派骨干队伍接管方舱、定点医院、隔离酒店、筑牢院内抗疫“防线”外,骨科第二党支部还积极支援核酸采样等重点工作,奔赴各个社区支援核酸采样任务,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文、图:李继华、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