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抗疫一线的侦查尖兵

检验科坚守岗位勇担使命

作者:  来源: 2022-12-02 12:21:34 阅读量:

广州本轮疫情形势严峻,检验科承担我院新冠核酸检测任务,标本量明显增多,科室既要保障日常工作的医疗安全,又要增加PCR室工作人员数量,保证我院核酸标本在最短的时间内发出报告。按照市卫健委要求,发热门诊及急诊入院患者送检核酸标本“争取4小时、不超6小时”发出报告,检验科每日检测12批次核酸标本,做到一半以上的患者在2小时20分内拿到报告,90%患者在3小时20分内拿到报告,所有报告在6小时内发出。

图片3.png

11月13日,接到医院通知,检验科需选派人员支援气膜实验室核酸检测,短短30分钟内全科有PCR上岗证的同事均报名参加,最终检验科陈靖宇、何雨晴及风湿免疫科实验室劳小斌三位同志支援核酸检测。

图片4.png

11月15日,他们随检测医疗支援队正式进入琶洲气膜实验室,该实验室主要处理来自疫情重点区域的核酸标本,三位同志身处一线,连续奋战。在风险大、标本量多、时间紧迫、任务重等重重考验下,检验科两位同志服从支援队安排,主要进行核酸标本取样工作,这一环节是核酸检测的限速步骤,决定了整个实验室的检测效率,同时也是风险最高的环节。

图片5.png

检验人员作为核酸检测的主力军,始终坚守岗位勇担使命,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文、图:检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