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逆风飞扬 抗疫有我

康复医学科“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在“疫”线闪耀

作者:  来源: 2022-12-02 15:01:15 阅读量: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我院康复医学科牢记初心使命,危急时刻冲在前线,困难面前主动担当,以坚决的态度和决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责任和付出,擦亮青春的底色。

图片6_看图王(1).png 

康复医学科医务人员积极参加医院核酸采样医疗队,截至11月28日,全科累计参加全民核酸大筛查采样工作700余人次,足迹遍布广东省内、广州市内多地。3月12日,接省卫健委通知,南医三院需派出医务人员前往东莞市支援抗疫工作,在五天的工作中辗转多个村镇。从清晨到黑夜,康复医学科三位医护人员奋勇争先,毫无怨言。15日晚,根据安排,100名队员可以返回广州,其余人员继续留守东莞继续任务。邹丽萍主管护师主动请缨申请留守,不退缩不畏惧,彰显了南医三院康复人勇担使命、敢打胜仗的优良本色。

 图片7.png

8月,在海南疫情袭来时,康复医学科主治医师毛筝主动请缨,奔赴海南支援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出色完成了三亚方舱医院的医疗救治任务,为合力打赢海南保卫战做出重要贡献。11月17日,医院接到市卫健委要求支援方舱医院的任务后,康复医学科主治医师孙敏立即主动报名。她收拾起自己简单的生活用品,就随医院方舱医疗队星夜出发。目前,方舱医院的相关救治工作正有序开展。

在疫情来临之时,南医三院康复人不畏困难、逆风而行。他们的付出与担当是康复医学科积极参与抗疫工作的典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誓言及新时代的青年奉献精神,让“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在“疫”线闪耀。

文、图:康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