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凝心聚力 团结奋斗 全面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南医三院召开第三届高质量发展会

作者:  来源: 2023-02-27 10:19:18 阅读量:

岭南春来早,花开满地香。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展现“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信心决心,2月25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三院”)召开第三届高质量发展会。全体院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业务科室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和护士长参加了会议。医院党委书记许明辉主持会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大学副校长熊梦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医院近年来在各领域取得的成绩,客观准确的分析了医院目前存在的问题、机遇和挑战,并对医院下一步发展提出四点期望。一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二是以重点专科建设为抓手,推动医院整体建设。三是以绩效考核为指挥棒,促进医院提质增效。四是医教研协同发展,加快医院改革创新。他指出,今年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全力争创骨科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希望全院教职工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朝着高水平医院的目标努力,共创医院新的辉煌!

 图片3.png

医院院长蔡道章作了题为《振奋精神 苦干实干 以实际行动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总结了医院取得的发展成绩、面临的发展形势和问题,指出临床专科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此外,《报告》还对医院下一步的措施与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做好项目申报,抢抓发展机遇;二是聚焦专科建设,增进发展效能;三是精准引培人才,集聚“第一资源”;四是加快科技创新,提升“第一动力”;五是深化医教协同,提高培养质量;六是关心关爱员工,汇聚发展合力。

图片4.png

 

会议邀请了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胡志奇及省委党校梁道刚教授,分别作《浅谈学科建设与发展之路》和《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胡志奇主任回顾了科室从1988年单独建科,到现在经历6代学科带头人,用25年时间建成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的奋斗历程,并从人才培养、亚专科建设、临床技术的培训与传帮带、合作交流等八个方面分享了学科建设与发展的体会。梁道刚教授从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

图片5.png

微信图片_20230227102727.jpg

会上,运动医学科、肾内科、泌尿外科三个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从发展优势医疗技术、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妇产科、血液内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作为今年计划申报的代表科室,分别做工作报告。

图片10.png

图片6.png


医院党委书记许明辉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开年,省委省政府就组织召开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向全社会释放了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全省在高质量发展上呈现出百舸争流、你追我赶的生动局面。医院召开这一次高质量发展会是贯彻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具体表现。对于医院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许明辉书记从“什么是高质量发展”“为什么要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如何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三方面系统阐释。他指出,要以更精技术更暖服务夯实医院高质量发展,以更优管理更高效率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以更强学科更尖人才保障医院高质量发展,以更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今年一开年,医院全面建设捷报频传,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势头很足。希望大家继续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踏着春天的脚步再出发,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提振开局之势头、展示开局之作为、勃发开局之气象!


图片7.png 

会上,科室主任们还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与会人员满怀信心,纷纷表示将带领团队“全面发力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战,打好高水平医院建设的攻坚战、争创国家骨科区域医疗中心的突围战、鼓舞士气凝聚合力的主动战”,将春天播下的种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

图片8.png

e993f54cfb357eb0f1b5c9897739ea1.jpg

文:丛钰文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