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内科综合党支部开展健康讲座暨义诊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2023-03-03 15:26:11 阅读量: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学习”题词6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弘扬雷锋精神为己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3月1日内科综合党支部开展“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1.jpg

活动的第一议题,由内科综合党支部书记关小倩领学了《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相关内容,感受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力量。随后大家分享各自录制的“红色朗诵---雷锋的故事”音频,一同聆听雷锋的故事,并评选出2名最佳朗诵者——唐云云、关小倩。从一个个雷锋故事中,大家深切感受到学习雷锋精神贵在坚持、重在务实,应该体现在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

2.jpg

活动的第二议题,内科综合党支部携手邮电社区开展健康讲座暨义诊活动,旨在增强辖区居民对疾病的预防保健意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健康讲座的主题涵盖了“春季诺如病毒感染的防护”“慢病高血压的健康管理”“健康生活、远离乳腺癌”“贫血的认识和调理”四个方面。讲座中,医护人员从疾病的常见症状、诱因、预防、治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普及健康的生活理念。义诊时,医护为现场的居民答疑解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针对性地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65岁的刘奶奶患高血压多年,在义诊现场激动地说:“这个医生真好!又是给我看病,又是告知我注意事项,一点也不嫌麻烦,真的谢谢你们,欢迎你们常来”。

3.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引导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把崇高理想信念转化为具体行动,也强化党员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作为医务工作者,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爱岗敬业,以更加精湛的技术和“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文/图:唐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