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肾内科党支部联合影像医学党支部开展世界肾脏日学雷锋主题义诊活动

作者:  来源: 2023-03-10 15:04:24 阅读量: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9日也恰逢第十八个世界肾脏日。为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学习雷锋、奉献社会”的浓厚氛围,普及全民对慢性肾脏病的认识,在广东省康复医学会肾脏康复分会支持下,医院肾内科党支部积极响应国际肾脏病学会的号召,联合医院影像医学党支部在世界肾脏日组织开展了以“人人享有肾脏健康,为意外做好准备,扶持弱势群体”为主题的学雷锋大型义诊活动。

1678429551382.jpg

活动以线上线下义诊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免费为广大市民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内瘘血管彩超评估、透析患者甲状旁腺彩超评估、泌尿系统彩超、营养评估、康复运动指导、贫血筛查、身体成分分析等项目。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还带去了“慢性肾脏病的识别及预防”“正确监测血压”“血透患者预防跌倒的措施”“肌少症、肾性骨病等并发症”和“腹膜透析”等相关科普讲座,全方位为患者宣讲肾脏疾病的相关知识。其中,影像医学党支部超声科钟小珠医生对透析患者血管通路、肾脏、甲状旁腺等器官进行了彩超检查,影像科叶强医生向各位病友介绍了肾性骨病的临床和影像表现。

1678431704532.jpg

1678431775953.jpg

参与活动的市民表示,此次义诊非常有意义。通过咨询专家和现场检查,对自身的一些症状有了更正确的认识,现场的科普讲座也让大家对于肾脏疾病相关知识了解的更加全面和深入,获益匪浅。

此外,肾内科党支部外派帮扶基层医院的主治医师陈俊哲博士也与当地医疗团队在郁南县人民医院开展了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肾病相关健康指导,呼吁群众重视、警惕肾脏疾病。

 

文/图:黄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