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药学部与内分泌代谢科联合承办2023第五届全国“糖药师”全院血糖管理培训班暨广东省药师血糖管理培训

作者:  来源: 2023-03-16 15:49:33 阅读量:

为落实国家卫计委关于加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助力临床药师提升对糖尿病患者的药学监护能力,参与血糖管理诊疗流程,3月15日,由广东省药学会、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临床药学中心、广东省药学会药物警戒专业委员会主办,我院药学部与内分泌代谢科联合承办的2023第五届全国“糖药师”全院血糖管理培训班暨广东省药师血糖管理培训顺利举办,来自广东省内多家医疗机构药学部的20余名临床药师参加了培训与参观交流。

 图片1.png

开幕式上,药学部主任陈文瑛、内分泌代谢科副主任李晨钟、南方医院药学部李力任分别为本次培训交流致辞。内分泌代谢科副主任李晨钟、护士长符霞军,药学部韦美丹副主任药师分别围绕利用糖尿病虚拟病房进行全院血糖管理、多维度的院内血糖管理经验分享、传统口服降糖药物的介绍及院内血糖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授课,分别阐述了医疗、护理、药学在血糖管理团队中的角色定位,充分体现了全院血糖多方共管的理念。

会后,内分泌代谢科胡世弟主治医师带领培训学员深入病房实地体验我院全院血糖管理模式,并实时操作院内血糖管理系统,学员们积极踊跃提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多彩,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充分展示了我院的全院血糖管理模式,为推进糖尿病管理个性化、精准化夯实了基础。

 

文:韦美丹 张艺

图:张桂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