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默默无闻坚守工作岗位,脚踏实地践行雷锋精神

作者:  来源: 2023-03-22 15:01:09 阅读量:

在医院,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始终守护着大家的安全,也时刻身在为患者服务的最前沿。他们的价值理念和精神风貌是人民群众对医院的第一印象和直观感受。为强化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医院的安保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始终牢记雷锋精神,也始终践行雷锋精神。

1.jpg

35日,保卫科组织60余名保安员在院区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学习实践活动,积极为有困难的就诊患者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帮助,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2.jpg

医院安保人员学习雷锋、践行雷锋,不仅是在学习雷锋纪念日,而是贯穿于工作的始终。36日,当急诊保安员封成荣再一次把就诊病人抬下车辆、扶上轮椅时,这已是他当天第16次帮助类似病人。据医院保卫科长欧阳祝华介绍,“保卫科各个岗位队员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都会积极去做引导、帮扶病人的工作,好人好事蔚然成风”。

3.jpg

元月初,医院一位实习医生遗失笔记本电脑,内有重要实验原始数据,且不记得遗失位置,费劲努力也毫无线索,心急如焚。就在他失去寻找信心时,39日接到保卫科电话,遗失近二个月的电脑失而复得。原来电脑被保安员李宏伟捡到,交到了院卫队。由于电脑无充电设备且设置安全密码,让寻找失主的过程困难重重。最终,在保卫科同志不懈努力下,通过信息技术解锁及教学信息查询等途径得到失主信息。失主惊喜万分,对保安队员表达不尽感激。

4.jpg

319日上午,一位阿姨来到医院门诊,情绪激动。保安员张海涛闻声过来,得知阿姨哭诉自己身体不好,血压高,刚来广州打工,身上没钱……张海涛没有犹豫,自掏腰包为阿姨挂号,并不断安抚她的情绪。在平时,张海涛分管门诊楼区域巡逻,每当他发现有患者需要帮助,他也总是挺身而出,协助解决问题,尽心为广大医患服务。

5.jpg

据统计,在2022年,医院安保人员帮助有困难患者的好人好事215起,捡拾并归还手机、电脑、平板、身份证、背包和饰品等138件,现金3.8万元。 

6.jpg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不管时代如何变化,我们都要将雷锋精神坚守和发扬下去。保卫科长欧阳祝华表示,“切实将雷锋精神融入于日常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就医体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全体安保人员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图:保卫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