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血液内科病区顺利搬迁 临床工作有序开展

作者:  来源: 2023-04-19 17:20:44 阅读量:

在医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各科室的通力配合下,4月17日,血液内科顺利从外科楼九楼搬迁至门诊楼三楼,完成了病区搬迁,病床由原来的16张,扩展到现有的35张,包含自体移植床3张、层流化疗床6张。

   多年来,血液内科与医院共同发展壮大,目前已成为以多发性骨髓瘤为特色,涵盖淋巴瘤、白血病、骨髓增殖性疾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各类贫血、血小板减少症,以及血液遗传病等各种血液系统疾病诊疗的年轻而富有深厚临床诊疗经验的血液专科。此次血液内科搬迁至门诊楼,可方便化疗患者,当天入院当天检查,采取日间化疗的模式,缩短住院时间,提高患者满意度,将优质服务落到实处。搬至新病房后,血液内科将开展CAR-T及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

   搬迁当天中午,血液内科主任易彦利用短暂的午餐时间,在科室举行了简短而意义非凡的搬迁仪式。新病区是新的开始,也是新的起点,血液内科全体成员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启动新技术新项目,在新的征程上做出优异的成绩,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2.png

在科室搬迁之际,医疗安全更是重中之重。中午时间,易彦主任带领科室医护进行了科室大查房,对每位患者的诊疗进行了详细的指导。科室患者对病房搬迁后的妥善安排均表示满意。

 图片3.png

 

血液内科技术特色

血液肿瘤精准诊断;

个体化分层精准治疗及靶向治疗;

多发性骨髓瘤血栓风险分层;

遗传性血液病等罕见血液病的临床和基因综合诊断;

CAR-T细胞免疫疗法;

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

强化免疫抑制联合脐血干细胞输注治疗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

 

文:赵羽

图:唐苏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