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医学影像科开展“骨关节系统报告质量及阅片能力针对性培训” 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2023-04-21 17:54:49 阅读量:

为进一步规范骨关节系统报告书写,提高学生阅片能力及诊断水平,4月20日下午,医学影像科开展了第一场骨关节系统报告质量及阅片能力针对性培训——肩关节解剖与常见疾病的影像诊断。活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医学影像科李师思主持该场培训。

 图片7.png

医学影像科黄耀彬对肩关节的解剖、检查方法及常见疾病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肩关节运动损伤的病因及机制,回顾典型病例的影像报告并进行现场阅片教学指导,纠正影像报告的质量问题并针对性地巩固以解剖为基础的肩关节常见病影像学表现。参训人员认真思考,热烈讨论,收获颇丰。接下来,医学影像科还将开展多场骨关节系统报告质量及阅片能力针对性培训,提升广大学生的阅片能力水平。

 

文、图:医学影像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