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普通外科举办“南方医科大学肠造口护理联盟交流会”

作者:  来源: 2023-04-23 16:50:07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文件精神,坚持以“推动护理高质量发展”“加强护理交流与合作”为主要工作任务,4月21日,普通外科举办了“南方医科大学肠造口护理联盟交流会”。护理部主任陈小芳致开幕辞,普通外科护士长谢凤姣及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结直肠肛门外科护士长谢洁凤主持会议。

使用2 (1).jpg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共同学习和探讨“肠造口专科领域的新发展”,内容丰富。会上,普通外科副主任医师肖刚以《同时性肝转移结直肠癌的综合治疗》为题,向大家介绍了结直肠癌肝转移的治疗新进展,并作了精彩的临床案例分享;普通外科国际造口治疗师周芳芳进行了最新国际凸面共识荟萃解读,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最前沿的专科护理知识。南方医科大学肠造口护理联盟发起人、南方医院普通外科护士长甄莉作了《提升造口周围身体形态评估意识》的专题授课,让大家对造口患者周围身体形态的评估有了更深的认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国际造口治疗师吴仙蓉结合丰富的临床实践案例,分享了Brava凸面贴环的临床试用情况。

在会议讨论环节,嘉宾们围绕“医生对肠造口术后患者的护理期待”“在造口患者的术前、术后护理过程中,护士希望得到医生的哪些帮助”“如何建立有效的医护沟通,确保临时造口患者如期还纳和快速康复”等三个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可“医护一体化合作模式”在肠造口专科的重要作用。

1682239920600.jpg

南方医科大学肠造口护理联盟成立于2022年7月。我院普通外科作为首批联盟单位,先后成功举办了“南方医科大学肠造口护理联盟--医护协作多视角病例讨论会”“第四届医联体模式下伤口造口专科护理技能培训班暨南方医科大学肠造口护理联盟学术会议”“南方医科大学肠造口护理联盟交流会”等学术会议,完善和提高造口护理水平,造福患者,加速学科发展。

 

文/图:谢凤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