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医院协办“妇科肿瘤规范化诊治及新进展培训班”龙门站

作者:  来源: 2023-04-27 10:34:55 阅读量:

4月23日,由广东省医师协会妇科肿瘤医师分会主办,我院协办的“妇科肿瘤规范化诊治及新进展培训班”在龙门县总医院召开。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妇产科主任、广东省医师协会妇科肿瘤医师分会主任委员陈春林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盆底学组主任、妇产与遗传杂志编辑部主任刘萍教授及我院副院长郭遂群、妇产科主任王雪峰参加培训班并授课。

1682562929965.jpg

陈春林发表开班致辞并作主题授课。他首先介绍了“子宫颈癌QM-C2型RH手术中国专家共识解读”,介绍不同版本的广泛性子宫切除手术步骤,强调了手术质量控制标准。此外,他还介绍了一例在数字医学指导下腹主部位巨大包块的规划性导航手术,讲解了“孕期和非孕期子宫手术损伤输尿管解剖学原因”。最后,他分享了“从科室主任/学科带头人角度谈妇产科学科建设”。

培训班上,刘萍分享了“盆腔血管的解剖”,详细讲解盆腔神经血管束及周围组织器官,重点讲解了临床应用解剖技巧;郭遂群分享了“子宫内膜增生的管理”,分别从子宫内膜增生不伴不典型增生及不典型子宫内膜增生两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王雪峰分享了“VaIN诊疗进展”,介绍了VaIN诊治策略,详细分享VaIN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及手术治疗等;龙门县总医院妇科主任明卉芬分享了“子宫肌瘤的诊治”,从概论、病因和发病机制、分型、临床表现、诊断、治疗及术后处理等方面进行讲解。

最后,作为广东医师协会妇科肿瘤医师分委会常务委员,王雪峰对此次培训班作了总结发言。她表示,此次培训班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的具体举措,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问题,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学习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不忘初心,为人民大众健康服务。

1682562962848.jpg

授课结束后,王雪峰还到郁南县总医院查房,查看一例特殊患者,并对患者后续诊治给出指导意见。

 

文/图:施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