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医院举办“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培训班”

作者:  来源: 2023-05-16 09:22:38 阅读量:

    5月6日至7日,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联合广东省药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广东省药学会第264期“药物/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GCP)培训班”成功召开。全院35个临床科室、机构办公室、伦理委员会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张群副院长出席开幕式并作授课,机构办主任姜涛主持本次培训班。

1684118997262.jpg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孙健主任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许重远主任、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倪穗琴主任,中山大学肿瘤医院临床研究部洪明晃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司徒冰主任、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新云主任、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邹燕琴主任、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贺帅主任出席并授课。此次会议分别就药物/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数字化临床试验变革发展与实际运用、临床试验安全性评价、Ⅱ—Ⅲ期临床试验设计与实施要点、试验用药品/器械的规范管理与常见问题、伦理审查及案例分析、临床试验质量保证体系的建立、研究者职责、IIT实施过程注意事项等关键问题对参会学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1684119033578.jpg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于提高全院临床试验质量和从业人员的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意识起到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推进医院临床研究的制度化、科学化及规范化建设做了有效铺垫。

 

    文/图:胡华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