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主题教育】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

作者:  来源: 2023-05-22 09:21:08 阅读量:

519日下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来到广州起义纪念馆,以实地参观见学的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支部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参加广州起义纪念馆.jpg

1927年,广州起义爆发后,起义军攻下了广州市公安局后,就在这里建立了广州苏维埃政府,被誉为“东方的巴黎公社”。通过观看现场的资料和文物,大家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当时民族灾难之沉重,更加感同身受先辈们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浴血奋战的斗争精神和革命理想。

27d34d7eecd9406e705e3257241c86e.jpg

在活动中,支部书记王永星结合广州起义,为支部党员上主题党课,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斗争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为谁斗争”“靠谁斗争”“如何斗争”等重大命题。希望大家在主题教育期间,通过认真系统的学习和感悟,涵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维护国家和民族利益时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在个人成长和生活中,不畏艰难、拼搏进取,在与困难挑战斗争中实现人生价值,在与国同行中践行人生担当。

 

/图:研究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