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重症医学科团队在CSCCM2023大会发言

作者:  来源: 2023-06-01 14:44:30 阅读量:

5月25至28日,由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举办的中华医学会第17次全国重症医学大会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召开,2万余名来自全国的重症专业医护参与盛会。在本次大会上,重症医学科主任杨翃受邀进行专题发言,董瑞医生获大会高质量投稿发言1篇。

杨翃主任授课.jpg

作为重症镇痛镇静比赛第一届的全国冠军,杨翃受邀在会场进行专题发言,以真实临床案例结合理论分析进行经验分享,吸引了众多参会通道。

董瑞医生发言.jpg

董瑞医生汇报的《应用瑞芬太尼联合右美托咪定对自发性脑出血患者早期强化降压治疗的效果:一项多中心、前瞻性、优效性、随机对照试验》是由我院重症医学科自主发起的全国多中心临床研究。该论文在汇报后获得了多位重症医学专家的认可和肯定。杨翃介绍,对重症患者的精准镇痛镇静治疗历来是我院重症医学科的优势项目,至今已主持并完成以镇痛镇静为主题的全国多中心研究(我院第一项全国多中心研究)一项,主持广东省适宜推广技术项目两项,并开展镇痛镇静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多次接受省内外兄弟单位来院观摩培训。通过对重症患者进行精准镇痛镇静治疗,不仅使患者受益,也进一步扩大了学科的学术影响力。

 

文:李晓婕 董瑞

图:李晓婕 马炜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