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妇产科青年文明号走进天河同仁艺体实验小学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作者:  来源: 2023-06-06 17:23:01 阅读量:

为积极响应天河区应急管理局、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安全宣讲“五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救护知识的普及率,提升师生员工应对突发事件和自我救护能力, 6月2日上午,妇产科王庆海主治医生和唐红英主管护士到天河同仁艺体实验小学开展“早期徒手心肺复苏”培训。

1686043290266.jpg

1686043308284.jpg

培训课上,王庆海医生向大家讲述了如何判断对方是否需要心肺复苏救助,包括意识、呼吸、心跳的判断等,并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操作技能。王庆海医生一边借助图片对每个实施步骤进行拆分演示,一边讲解急救步骤、手法要点等规范要求,并具体讲解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常见错误。同时,王庆海医生和唐红英护士还与学校师生职工们进行现场互动演示,利用急救模拟人开展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模拟救护,帮助大家熟悉心肺复苏技能操作过程,并指出操作要点。

 

    文/图:王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