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院士发来贺信:祝贺医院2023年新员工岗前培训顺利开班

作者:  来源: 2023-07-11 17:23:44 阅读量: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7月10日上午,医院在外科楼二楼学术会议厅召开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2023年度新员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医院党委书记许明辉、院长蔡道章以及全体院领导、各机关科室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张群副院长主持。

efbb110cfc03f6ef9abf9d2752b4c12.jpg

蔡道章院长致欢迎词。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调整心态,转变观念,提高自身素养。既要善于从书本中汲取营养,又要善于从实践中熟能生巧,培养一流的工作水平。二是要忠于单位,尽职尽责,精益求精,为事业矢志奋斗。我们既然选择了这里,就要珍爱我们的岗位,敬畏我们的事业。三是要心存敬畏,严于律己,勤于自省,常怀规矩戒尺,要做到廉洁自律。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爱岗敬业,朝气蓬勃,乐观向上,追求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

1712f25cb4328e4c77756486ffa3e84.jpg

与此同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也发来贺信,对新入职员工给予了深切嘱托:一是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青春朝气,立大志,担重任。二是要以“锲而不舍,积沙成塔”的青春意志,勤学习,思进取。三是要以“天道酬勤,力耕不欺”的青春动力,重发展,谋复兴。党和国家有号召,人民有需要,就希望你们能够闻令而动,向“险”逆行。

9459a60c88fab88a2f9334c8c74efd7.jpg

开班仪式上,全体院领导还分别为新员工代表授工牌,并为优秀应届博士研究生代表授予安家费。

263bbfda38ee271e94243100f7261d0.jpg

开班仪式后,许明辉书记还为新入职员工上了“开班第一课”。他从“关羽降曹操”“李时珍编撰《本草纲目》”和“扁鹊学医”三个历史典故出发,阐释了“忠诚”“坚韧”“谦恭”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优良品德,并结合医院文化特色,介绍了医院文化建设“六大工程”。最后,他谆谆教诲新入职员工,希望大家牢记“来了就是三院人”“我们都是追梦人”“时刻做个有心人”,做担当使命的“践行者”,做悬壶济世的“弘扬者”,做护卫健康的“守门人”。

 

文:于广超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