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神经内科防治老年痴呆系列公益义诊活动走进广州市孝逸园养老院

作者:  来源: 2023-09-19 09:56:42 阅读量:

917是“中华老年痴呆防治日”。为进一步普及广大民众的老年痴呆疾病健康知识,由阿尔茨海默病防治协会、国际老年痴呆协会中国委员会、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认知障碍专业委员会主办,我院神经内科承办的“永远不会太早,也不会太晚”——积极防治老年痴呆系列公益义诊活动走进广州市孝逸园养老院。

1695088501686.jpg

在活动现场,神经内科副主任王晓锋、护士长黄添容带领团队为现场老人及家属科普老年痴呆的防治知识,讲解脑卒中、睡眠障碍与认知障碍之间的关系。此外,义诊团队还为前来问诊的老人们耐心答疑解惑,提供详细的咨询和健康指导,并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普及痴呆疾病健康知识。医护们还为高危老人免费开展认知功能筛查,免费行痴呆相关血液检测和经颅多普勒(TCD)等检查。

1695088532418.jpg

青年志愿者及小志愿者们为老人带来歌曲、古诗等表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1695088560934.jpg

 

/图:李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