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我院儿童骨科谭为医生获得广东省医学会显微外科创新病例大赛特等奖

作者:  来源: 2023-10-24 11:22:55 阅读量:

2023年10月20日,中华医学会广东省显微外科年会青年创新案例大赛在深圳龙岗区举办,我院儿童骨科医生谭为分享的“游离腓骨及腓骨瓣治疗儿童尺桡骨长段骨缺损”获特等奖。据悉,该奖项是中华医学会广东省显微外科学会二十年来首次设立!

  图片1.png

据统计,前臂骨折在儿童骨折中较为常见,但由于前臂尤其是中远端软组织较少、血液循环相对较差以及尺桡骨相对表浅,因此儿童前臂在骨折后若遇到骨折处条件不佳、治疗及康复锻炼不当等因素时亦可出现术后骨不连,儿童前臂骨不连伴骨缺损一直是显微外科处理的难题。应用游离腓骨及腓骨瓣进行前臂骨不连、长段骨缺损的治疗,既保持了骨的长度,又为愈合提供了血供以及成骨来源,术后并发症发病率低并且容易预防和处理,是一种治疗骨不连的理想手术方法。该术式的优势不仅在于固定后具有良好的机械稳定性,更为骨不连的愈合提供了合适的生物环境和愈合条件。

谭为医生在孙永建主任的指导下,通过严谨的临床思维、精彩的现场演讲以及缜密的现场答辩受到专家一致赞誉,最终获得特等奖!

   据了解,我院儿童骨科使用显微整形外科理念和技术治疗儿童骨科疾病,获得了满意的临床效果,得到了同行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