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联合开展2023年世界卒中日义诊活动

作者:  来源: 2023-10-30 11:25:12 阅读量:

10月29日是第18个“世界卒中日”。为动员全社会关注卒中、重视预防卒中,10月29日,神经内科与神经外科在医院门诊楼一楼大厅联合开展“卒中:重在预防——2023年世界卒中日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来自神经内科、外科的专家团队为前来咨询和问诊的群众提供卒中及其它常见疾病的诊疗服务。根据患者情况,详细地进行了个性化诊疗,并就预防、治疗、预后等方面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在义诊过程中,专家团队重点宣传了如何预防卒中,卒中发生的病因、临床表现、防治手段等健康知识,指导民众养成科学运动、合理膳食、戒烟限酒等健康生活习惯,提高了大家对卒中等疾病防治的认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1.jpg

神经内科主任吕田明参加义诊

2.jpg

神经外科主任彭玉平参加义诊

3.jpg

神经内科副主任王晓锋参加义诊

4.jpg

诊活动现场

围绕“卒中:重在预防”主题,神经内科王晓锋主任医师和神经外科芦肖猛主治医师开展了名为《预防为主,远离卒中》和《卒中的早期识别和急诊处理》健康讲座,为群众讲解了什么是卒中、如何早期识别卒中、如何通过“中风120”及“FAST原则”早期识别卒中等,着重强调一旦发现卒中症状应尽快到具备卒中救治能力的医院就诊。由神经内科李焕敏副主任医师主讲的《打鼾与中风》,向市民朋友们强调了打鼾也是卒中重要的独立危险因素,建议卒中高危人群完成睡眠呼吸监测,保证危险因素的全面筛查,从而减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5.jpg

义诊团队合影

义诊专家团队还为群众免费测血糖、测血压及脑血管病经颅多普勒检查等,并发放卒中宣教知识手册等,获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文/图:李晓蕊 李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