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妇产科郭小桥教师团队喜获广东省医药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作者:  来源: 2023-10-30 11:42:27 阅读量:

10月25日,广东省医药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揭晓,妇产科郭小桥教师团队申报的《子宫肌瘤》课程喜获中级组三等奖。

1698637196947.jpg

本次大赛为省级教师教学竞赛,旨在推动广东省医药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助力新医科建设。郭小桥教师团队在创新报告中以“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培养学生核心胜任力”为教学理念,深度融合BOPPPS教学模式和现代化电子载体。课前测试摸底学生的知识水平及特征,制定个性化的教学目标。线上授课过程中灵活应用文字、临床病例相关图片、视频、故事穿插等把抽象的解剖、生理、病理具象化,增加理论教学的直观性、形象性和生动性,线下则可用翻转课题、分组工作坊、案例教学、教学模型、模拟病人、模拟器械、模拟场景甚至仿真实场景演练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启发学生积极思考、参与式学习,从而达到教学目标,努力打造综合能力过硬的新型临床医学人才。

妇产科在王雪峰主任的带领下,始终贯彻“优质教学是保障医院持续发展的根本”理念,全方位参与教育教学和教改工作,不断积累总结教学经验,拓展新型教学模式。

 

文、图:教学科、妇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