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消毒供应中心组织粤港消毒供应专业学术交流会

作者:  来源: 2023-11-30 15:12:19 阅读量:

1701328208182.jpg

11月26日下午,由广东省护士协会消毒供应分会与香港消毒服务管理协会联合主办的粤港消毒供应专业学术交流会在医院消毒供应中心举办。出席本次学术交流的有罗达康会长等7名香港消毒服务管理协会专家、杨海佚会长等5名广东省护士协会消毒供应专家,会议由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廖慧主持。医院副院长张群、护理部主任陈小芳出席会议。张群就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与莅临专家进行了讨论交流,希望两个协会能给予医院更多的关注和指导,助力医院消毒供应学科发展。

1701328238105.jpg

本次学术交流围绕“以安全为核心,探讨消毒供应专业的安全技术与安全监测,构建安全管理体系”主题展开。首先,罗达康分享了欧盟、美国及香港各大医院的灭菌准则及灭菌过程中的质控重点;然后,东莞市人民医院李萍分享了运用创新思维,利用清洗架提高植入物空心钉清洗效果的探索;最后,医院消毒供应中心陈敏分享了利用循证实践来论证灭菌包冷却相关因素的思路。

1701328298284.jpg

与会专家们还参观了消毒供应中心各工作区域环境,了解科室特色,并予以专业指导。

 

文/图:夏炯、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