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创伤骨科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骨盆髋臼骨折围手术期护理研讨班

作者:  来源: 2023-12-13 15:14:17 阅读量:

12月8日,由广东省护理学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三院”)承办的骨盆髋臼骨折围手术期高质量护理研讨班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中华护理学会理事、广东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广州中医药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全小明,中华护理学会骨科分会秘书、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医学部科护士长黄天雯教授等国内知名骨科护理专家进行专题授课,省内外百余名护理同行积极参会。南医三院副院长张群、护理部主任陈小芳、创伤骨科主任樊仕才出席会议并作开幕式致辞,会议由创伤骨科护士长肖杏玲主持。

 图2.jpg

张群副院长介绍了医院骨科发展情况、护理队伍的建设与培养情况,从临床医学的角度强调了专科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广大护理同仁在临床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护理服务。陈小芳主任从护理管理的角度,希望通过本次研讨班的开展,进一步促进骨盆髋臼骨折护理的提升与创新。樊仕才主任分享了医院创伤骨科专科建设的历程及成就。肖杏玲护士长进行了骨盆髋臼创伤护理专委会的年度工作总结汇报。

 图3.jpg

会议分两个议程进行,上午围绕骨科护理管理、高水平护理质量建设、骨科影像学阅片技巧、骨科并发症管理、骨盆髋臼骨折围手术期护理管理及功能锻炼时机、创伤患者心理研究等相关专题进行理论授课。下午针对前期遴选的10例优秀护理个案进行汇报展示,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我院姚冉、宋宝的优秀护理个案荣获二等奖。

 图5.JPG

文、图:创伤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