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普通外科护理组在众多省级比赛中载誉而归

作者:  来源: 2023-12-21 08:31:50 阅读量:

为扎实推进“以患者为中心”的优质护理服务,为患者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最佳护理方案,提高临床护士风险预见及科学解决问题的能力,普通外科护理组一直以来十分注重护理个案的收集,鼓励专科护士完成护理个案作品。近期,普通外科护理组的多项个案作品在省级比赛中喜获佳绩,并进行大会分享交流。

1703118388249.jpg

梁洁婷伤口造口专科护士的作品《伤口管理新技术在1例胃大部分切除术后并发肠瘘患者中的应用》被广东省护理学会腹腔镜外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录取,被评为优胜护理个案,并在“2023年腹腔镜外科护理新技术新业务高级培训班”进行大会分享交流。

1703118489768.jpg

欧梅珍护师的作品《1例VSD技术治疗肛周坏死性筋膜炎合并糖尿病患者的个案护理》在广东省护士协会、广东省护理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十四届高级护理实践大会——高级外科、麻醉专科与急性疼痛管理分会场举办的“2023年高级外科+麻醉护理联盟个案大赛”活动中荣获三等奖。赵沂营养专科护士的作品《基于循证理念的营养管理在1例肥胖症减重代谢术后患者中的应用》在该大会临床营养与患者营养分会场举办的“2023年营养护理个案比赛”活动中荣获优秀奖,并进行大会分享交流。

1703118918041.jpg

此外,赵沂护士的科普作品《“重”中之重》在2023年广东省女医师协会围手术期营养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第二届营养科普比赛中脱颖而出,最终在决赛中荣获二等奖。据悉,赵沂护士凭借着较高的专业素养和综合实力,还在2022年第一届营养科普比赛中亦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普通外科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专科护士,护理组的能力水平和专业素质逐年稳步提升,专科护士们踊跃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并表现突出,充分展示了南医三院护理人的专业素养和自信。今后,普通外科护理组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调动护士们精深专业内涵的积极性,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踔厉奋发,贡献护理力量。

 

文/图:谢凤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