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脊柱外科二科成功举办脊柱微创论坛暨颈椎内镜技术与解剖操作学习班

作者:  来源: 2023-12-26 10:01:02 阅读量:

为规范和推广颈椎微创内镜技术,由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SICOT中国部微创骨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医院承办的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骨科专业委员会脊柱微创内镜技术研讨会与解剖操作学习班于12月22-23日在广州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共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1703556293645.jpg

医院终身教授金大地与脊柱外科二科主任黎庆初在开幕式致词。近几十年,随着脊柱外科理念和科学技术的巨大进步,脊柱微创手术的普及程度大为提高。脊柱微创手术提倡尽可能地避免或减少与手术入路相关的组织损伤,尽可能保留手术范围内正常的解剖结构,同时术后可快速康复并获得更好的生活质量。

1703556356124.png

会上,12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演讲,吸引了大家热烈讨论。会议还开通了手术直播,术者现场讲解疑难问题。直播后,会议还组织了大家前往南方医科大学解剖教研室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的尸体解剖实操训练。此次会议课程丰富多彩,学员收获满满。

1703556382969.jpg

最后,脊柱外科二科吴毅主任医师进行会议总结。他表示,期待通过手术理念的进一步创新和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为患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微创选择。

 

 

文/图:刘雅晴

审核:吴毅、谭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