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亮剑一挥斩骨病,医德双馨暖林芝

作者:  来源: 2024-01-02 08:24:59 阅读量:

近日,一位被椎间盘源性腰痛折磨多年的藏族女同胞,在四处求医问药无果的情况下,去到林芝市人民医院寻求帮助。医院脊柱外科二科援藏专家程亮接诊。

椎间盘源性腰痛症状具有长期性、反复性、持续性等特点,给患者造成极大的痛苦,也给患者家庭和社会造成一定的负担。综合患者的病情,程亮本着“个体化、微创化、精准化”的治疗原则,决定先为其实施窦椎神经阻滞术明确靶点,再开展椎间孔镜辅助下窦椎神经消融术。此术为我院脊柱外科二科主任黎庆初原创性提出的手术方式。

1704155207567.jpg

术后,患者的腰痛等症状完全缓解,次日就可以下床活动,整个人精神状态良好。患者出院后,又专程送去锦旗,感谢程亮及手术团队解除了困扰她多年的腰痛顽疾,对医院援藏专家认真敬业的工作态度和高超精湛的医疗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

 

文/图:刘雅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