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脊柱外科一科承办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骨科修复重建专委会换届大会暨广东省骨科医院脊柱畸形研讨会

作者:  来源: 2024-02-01 11:42:34 阅读量:

  1月27日,由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主办、医院脊柱外科一科承办的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骨科修复重建专委会换届大会暨广东省骨科医院脊柱畸形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医院脊柱外科一科主任王亮当选为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骨科修复重建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主任委员。

 图1.png

  SICOT中国部主席、医院终身教授金大地致辞,他回顾了脊柱畸形外科诊治的发展历程,并充分肯定了医院脊柱外科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希望脊柱外科专家们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推动骨科修复与重建领域可持续发展。

 图2.png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脊柱外科专家围绕青少年特发脊柱畸形、先天性脊柱侧凸、伴有脊髓发育畸形的脊柱侧弯等疾病的治疗开展了精彩的学术演讲。一些专家就新技术在脊柱畸形诊疗中的应用做了分享,王亮从重度僵硬性脊柱侧后凸畸形手术难点出发,分享了顶椎区多棒序贯矫形技术在重度僵硬性脊柱侧后凸畸形中的应用,并展示该技术在治疗多例重度僵硬性脊柱畸形病人中的良好效果。

图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