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医院药学部结对帮扶的两家县医院荣获药事管理先进医院称号

作者:  来源: 2024-02-20 14:40:00 阅读量: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广东省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关于表扬 2023 年度县域医共体药事管理先进医院的通知》,我院药学部结对帮扶的龙门县人民医院和郁南县人民医院荣获“县域医共体药事管理先进医院”称号。


12.png 

13.png

据了解,2023年7月以来,省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对一”药事帮扶工作,最终确立39家县级医院与25家上级三甲医院结对,旨在通过上级三甲医院传、帮、带的实地指导,推动受援医院牵头建立县域内药事同质化管理体制机制,落实总药师制度。经过各申报单位自评与省级复核,我院药学部帮扶的龙门县人民医院和郁南县人民医院入选10家药事管理先进医院。

我院与龙门县人民医院、郁南县人民医院已结对共建多年,在学科建设、技术水平、药事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帮扶成效显著。本次药事管理“一对一”帮扶活动启动后,我院药学部积极响应,派出李强副主任药师、韦美丹副主任药师等药学专家分别赴龙门、郁南开展帮扶工作,按照评选标准,协助其查找短板和弱项,精准施策。两家医院在药事管理组织架构、药品供应保障、合理用药监管、药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药学服务创新模式等方面都有显著提升。

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对龙门县人民医院、郁南县人民医院的药事管理建设与帮扶力度,并进一步出实招、求实效,持续深度优化全面帮扶效果,为广大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