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妇产科青年文明号开展急救知识安全宣讲进校园活动

作者:  来源: 2024-02-26 11:41:49 阅读量:

2月20日,龙年开学第一天,南医三院妇产科青年文明号联合天河区教育局、应急管理局人员走进天河区岑村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应急救护进校园,守护生命伴成长”的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妇产科派出3名医护人员科普宣讲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

医护人员就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现场实操演示,同学们认真聆听,反响热烈,积极参与实际操练,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学习掌握了常见自救互救技能。

图片1.png

医护人员在课上讲解急救步骤、手法要点,并利用急救模拟人开展心脏按压、清除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模拟救护。广大师生对急救操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拿出机,把整个操作过程记录下来,认真学习揣摩的同时,准备传递给更多的人。培训尾声,医护人员为同学们分发了学习用具及健康科普宣传资料等小礼物,学校领导代表师生对医务人员表达了真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