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方航

预约挂号

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

擅长: 髋膝关节骨关节炎、髋关节发育不良、股骨头坏死、股骨髋臼撞击、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绒毛结节性滑膜炎等关节疾病的外科治疗及保髋、保膝治疗。对于膝关节韧带损伤、半月板损伤、髌骨脱位、肩袖损伤等运动损伤性疾病亦有相当的造诣。专注于数字骨科、智慧骨科及机器人辅助下的关节疾病精准手术治疗。

出诊时间

上午 下午 晚上
{{$val.date}}
{{$val.week}}
预约 预约 预约
{{$val.date}}
{{$val.week}}
上午 预约
下午 预约
晚上 预约

详细介绍

个人简介:

广东省骨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骨科研究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中山大学骨科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三名工程」引进团队成员。

国家公派加拿大留学博士,“岭南名医”,“羊城青年好医生”,广东普宁人,中共党员,南医三院团委副书记,骨科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骨科医学中心-关节外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山大学骨科学博士(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数字骨科院士「三名工程」引进团队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精通语言 (Language)普通话、粤语、潮汕话、英语(English)。

师从「国之名医」、著名关节与运动医学专家——蔡道章教授,长期从事成人关节矫形与重建的临床医学研究及骨关节炎发病机制的基础研究。2012年10月至2014年5月间以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身份留学加拿大Western University,师从加拿大第一梯队科学家Frank Beier教授,开展有关骨关节炎的前沿基础研究,在Nature Review Rheumatology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SCI论文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与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多项。


学术任职:

广东省医学会关节外科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医学会运动医学分会下肢学组委员

广东省医师协会骨关节外科医师分会青年医师专业组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