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杨翃

预约挂号

科室主任 主任医师 博士生导师 博士后合作导师

擅长: 擅长血流动力学监测治疗、呼吸系统功能监测治疗及各种疾病的呼吸机治疗、危重病人的血液净化治疗、重症超声、体外膜氧合(ECMO)、镇痛镇静治疗; 对重症休克、多器官功能衰竭、急性重症胰腺炎、严重多发创伤救治,重型颅脑损伤等重症患者有丰富的抢救经验。

出诊时间

上午 下午 晚上
{{$val.date}}
{{$val.week}}
预约 预约 预约
{{$val.date}}
{{$val.week}}
上午 预约
下午 预约
晚上 预约

详细介绍

个人简介:

2000年开始在湘雅医院接受重症医学专业培训,先后在湘雅医院、南方医院及我院从事重症医学临床工作至今,是广东省杰出青年医学人才。全国第一批取得重症医学专科资质培训教师资格。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和管理经验。


博士期间师从国际著名的病理生理学专家、我国休克微循环研究和国际休克学会联盟的奠基者和创建人之一赵克森教授,在赵教授的指导下对重症休克的细胞分子机制及国内外最新诊疗策略有全面深刻的理解,对重症休克等疾病的诊断、治疗形成自己独到见解。在国内率先把床旁舌下微循环监测应用到临床重症休克病人的监测和救治,在国际上率先提出多模态监测下识别重症休克微循环障碍的临床亚型“MMDS-LOOPS”,并在第十届国际休克大会上做专题报告,牵头成立了国内第一个专门从事重症休克与微循环研究治疗的学术组织--重症微循环研究治疗组。近5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全国多中心临床研究1项, 省部级课题3项, 作为副主编参编《实用临床急危重症的诊断与治疗》,参与《重症微循环学》、《中国神经重症康复专家共识》、《重症患者谵妄管理专家共识》的撰写, 参研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 SCI收录10余篇。


学术任职: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中国微循环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危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休克脓毒症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重症医学分会委员

广东省临床医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委

广东省医师协会休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广东省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常务委员

广东省药学会重症用药专家委员会常委